加入收藏

"春风送暖"--星元图书楼开展 “科普知识进乡镇”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29 17:31:20
  • |
  • 作者:榆林市星元图书楼
  • |
  • 阅读次数:2444次

      一年之际在于春,3月24日趁着全区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之际,星元图书楼工作人员走进我区马合镇,积极开展“送书下乡”活动,以点燃科技引肇、赋能乡村振兴进万家活动为形式,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图片3.jpg?v=1714209008382

     在榆阳区第31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现场,星元图书楼的工作人员有序展开科普宣传,在活动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热情地为过往群众提供文化宣传咨询服务,现场开放流动图书车上1600余册书籍免费供群众阅读,文献资料涵盖了科技、文化、生活、少儿、综合等各个领域,并为群众免费赠送了农业科技、杂志报刊、健康保健、科普知识等实用书籍。工作人员还把预防流行性感冒、科普知识制作成宣传挂图等,贴合群众需求,为群众普及知识,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科技意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人民群众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图书馆员为农村居民提供了与实际生产生活相关的图书资源进行阅读,如经典文学、农业技术、养殖经验、农村经济发展等领域的书籍。同时,也为农村儿童提供了儿童文学、科普读物等适合他们年龄段的图书,以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和求知欲望。并在活动现场为广大居民朋友们赠送了各类适用的期刊杂志200余册,图书馆各类宣传彩页300多张。居民朋友们拿着送给他们的书刊,各个喜笑颜开,非常满意。

     科普知识进乡镇服务活动不仅为乡村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阅读服务,也为他们打开了一个接触世界、增长见识的窗口。通过读书,农民们可以获取到实用的知识和技能,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不仅有助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也有助于推动乡村振兴进程。同时,这也为榆林市星元图书楼提供了宣传自身服务和资源的机会,增加了图书馆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星元图书楼发挥图书馆的文化职能,体现了公共图书馆的文化宣传引领作用。今后,星元图书楼继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将阅读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为提升全民文化素养、助力我区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