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23榆林市星元图书楼开展“科普知识进乡镇”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20 10:40:16
  • |
  • 作者:榆林市星元图书楼
  • |
  • 阅读次数:2722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乡村居民的文化素质和阅读兴趣,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战略方针,推动马合乡群众性科学文化活动广泛开展,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榆林市科协、榆阳区文旅局、榆林市星元图书楼马合镇举办科普知识进乡镇宣传活动。

一、主办单位:  榆林市科协  榆阳区文旅局  榆林市星元图书楼

二、活动主题:

      春风送暖!“科普知识进乡镇 ” 

三、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4日 

四、活动地点:马合镇镇政府

五、活动内容:

        (一)、利用图书馆各类型文献载体开展科普宣传

帮助、引导农民朋友利用本馆网站、微信、微博等为载体学习科普知识。

      一是利用多媒体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二是推动健康科普。引导广大农民朋友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三是满足农民需求,深入推进全区科普。围绕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垃圾分类、防震减灾、应急管理等重大主题,引导农民朋友科学、文明、健康生活,加强安全防范,做好紧急避险,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二)科普图书推介活动

       1、开展优秀科普图书展:星元图书楼精心挑选200多本科普图书及利用科普知识展板,向广大农民朋友推介优秀科普图书、科普知识。

      2、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围绕2023年榆林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主题,利用流动图书车送相关科技资料、报刊书、科普宣传单到服务基层点,让科普科知识走入基层百姓视野,助力全民读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推动科学文化的建设与繁荣。

     (三)开展文化进乡村活动

      图书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图书楼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图书馆员开展科普知识到乡镇、到乡村、到农民家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