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7-06-27 00:00:00.0
  • |
  • 作者:榆林市星元图书楼
  • |
  • 阅读次数:4474次

温馨提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点击图片进入

   产品概述

      《维普.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是数字阅读,职业技能,行业专家,在线问答等于一体的展示地方特色经济文化,公众知识传播与共享的数字化服务平台,以适合于社会大众的阅读习惯且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汇聚成专题专栏推送给读者, 为全国公共图书馆量身定制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维普.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以个性化的服务产品全面提升基层公共图书馆的数字文化供给能力和信息服务能力,拓展服务渠道,丰富服务机制,实现区县图书馆的跨越式的发展。

   产品特色

      ●面向公众读者实际需求,通过资源的整合,构建专题化栏目,汇集地方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科普等各类数字资源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专题内容,为县域内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读者提供提供文化生活服务,为全民阅读发挥重要作用。

      ●构建地方特色文化数字服务平台通过对地方的民俗文化、名人轶事、特色经济、地方特产、旅游资源、名胜古迹等现代文化的数字化展示,将地方特色资源整合聚类并自动推送给读者,为区县图书馆构建全方位,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的展示,传播与共享服务平台。

      ●"专题服务"是为图书馆提供热点专题建设服务能力,比如构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一带一路”等专题,使图书馆构建专题变得更灵活方便,简单快捷,实现资源与专题一步到位的联合构成,为图书馆提供构建热点专题建设服务。

   为了提高社会大众的职业技能素养,加强高技能人才的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各种职业技能培训,日常学习,考前练习,在线智能练习,模拟测试等于一体的信息支撑服务。

“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是适合于社会公众在线学习练习,且平台提供最专业全面的试卷资源,且收录试卷考试最多最全,涉及公务员、计算机、外语考试、研究生考试、医学、经济、法律等十大考试类别,数百个细分职业考试科目共11 . 9万套试卷,为社会公众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 行业专家服务”是以“人为主线,汇聚成地方产业相关专题提供给读者,方便读者查看产业下最有影响力学者专家,降低读者阅读信息的素养要求,避免读者信息搜集的繁琐劳动,不仅能呈现各类数据关系,更能方便读者通过平台直观地阅读和使用。